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蕉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凝心聚力戰“疫”線,監管戰“疫”顯本色

2022年12月03日11:35 |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必當奮勇在前!”這是日前寧德市蕉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支援抗疫工作任務時的集結口令。

蕉城區委宣傳部

蕉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每天奮戰在防疫一線。蕉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入戶摸排登記、核酸檢測動員、生活物資運送、卡口執勤,應急突發事件等工作。30名干部組成的支援隊形成工作有分工、應急有速度、協調有力度的工作態勢。面對這一輪疫情,隊員們毫不畏懼,他們不當“旁觀者”、不做“局外人”,每天奮戰在防疫一線。

。蕉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凌晨5點,核酸採樣組的隊員們就開始了緊張有序的工作。蕉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凌晨5點,陰雨連綿,伴隨著小喇嘛的溫馨提示,核酸採樣組的隊員們就開始了他們緊張有序的工作。“工作很累,但是人民有需要,我必當堅持。”核酸採樣組的隊員王林樺說。物資配送組的隊員們則在第一時間搬運物資,保障群眾生活需求和一線工作防護需要,做好后勤工作。“能讓群眾就多一份安心,保障好群眾的物資需求,我們多跑幾趟都是小事 。”物資運送組的隊員林芳良說話未說完,又踩著濕透的鞋繼續運送了。

。蕉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物資配送組的隊員們在第一時間搬運物資。蕉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用我們的汗水換大家的安全,很值得!”摸排登記組隊蔡劍巍摘下已經濕透的口罩說道。這天一早,他就與其他隊員一起,前往蘭田各個小巷裡挨家挨戶地進行信息摸排,仔細詢問全家的核酸檢測情況,把信息記錄好並反饋,不知不覺間,口罩已浸濕了好幾張。蔡劍巍說:“防疫沒有捷徑,踏實、細致的工作才能筑牢防控‘牆’。”

。蕉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全副武裝”的蕉城區市場監管局10名干部奔赴一線支援漳灣。蕉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手不夠?好,我們來了!”11月30日,抗疫“集結號”再次吹響。穿好防護服、戴上醫用N95口罩、手套……“全副武裝”的蕉城區市場監管局10名干部奔赴一線支援漳灣,立即投入到密接人員摸排,調查、核實、轉運等工作。

。蕉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蕉城區市場監管人員牢牢守護蕉城區的萬家燈火。蕉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密接人員快速隔離轉運是實現社會清零攻堅的重要一環!我們市場監管人,監管向前靠,戰‘疫’顯本色,為盡責無懼,為防控堅守,逆行而上,沖鋒在疫線。”寧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紀檢監察組常務副組長、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彭小工說,新一輪疫情以來,區市場監管局積極落實防控措施,堅持全員上陣,多點發力,凝聚起市場監管疫情防控大合力,同步有序積極支援蘭田、援助漳灣、防守卡口、入駐方艙、協助社區核酸採樣、核酸轉運、數據傳送等多方面防疫抗疫工作,凝心聚力堅決守護好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面前,蕉城區市場監管人員自覺肩負起責任擔當,快速集結出動,奮力奔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線,牢牢守護蕉城區的萬家燈火。(余汕康)

(責編:陳楚楚、余尤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