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3家企業入圍2022新型實體企業100強

2022年12月01日09:1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3家企業入圍2022新型實體企業100強

近日,中國企業評價協會發布了“2022新型實體企業100強”名單及發展報告,國家電網、京東、華為位居前三。一同上榜的還有寧德時代、福耀玻璃和九牧集團3家福建省企業,分列榜單的第27位、第29位、第50位。

新型實體企業是指由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催生的企業類別,這類企業既屬於實體產業,又服務於實體產業,起到加速實體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增強產業鏈供應鏈韌性、提升企業社會責任可及性的作用,以實體性、科技性、生態普惠性為主要特征。

根據中國企業評價協會的統計數據,百強企業中,超過六成屬於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物流等數字化效率提升的新興產業,三成屬於傳統實體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產業數字化佔比超過九成,隻有8家企業隸屬於數字產業化企業。百強企業2021年總研發投入6481億元,新增發明專利5.6萬件,呈現科技創新和產出“雙高”的特點。在自身科技創新的同時,新型實體企業還對外輸出數字技術服務,成為助力千行百業生產工藝升級、經營效率提升的“數字底座”。從供應鏈賦能來看,65家企業承擔起供應鏈數字化服務商角色,發揮出數字基礎設施的作用。(記者 林侃)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