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常委會會議

2022年11月27日08:5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日前,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火災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向發展中國家科學院第16屆學術大會暨第30屆院士大會致賀信、向聯合國/中國空間探索與創新全球伙伴關系研討會致賀信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深刻認識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保持高度警惕、緊繃思想之弦,樹牢底線思維、切實防微杜漸,以“一萬”的努力防止“萬一”的發生。要堅持舉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持續深化安全生產大檢查,深入開展“百日大會戰”,聚焦重點行業領域和人員密集場所,逐個領域摸排、逐個問題整治,完善風險防控體系,加強安全監管執法,做到防患於未然。各級黨政“一把手”要履行好“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責任,堅決扛起安全生產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層層傳導壓力,推動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落深落細落實落到位,形成強大工作合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實施一批重大科技項目,突破一批“卡脖子”技術難題,促進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深度融合。要創造良好科研生態,建立健全科學評價體系、激勵機制。要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省戰略,努力培養造就更多科技領軍人才、高水平創新團隊、高技能人才等,為建設高水平創新型省份提供強大支撐。

會議要求,要找准福建在服務航天強國建設中的發力點,主動加強與國家重大專項對接,推動引進落地一批“航天+產業”項目,不斷集聚航天創新人才、科技平台等資源要素。要立足數字福建建設優勢,深化與航天企業在工業互聯網等領域合作,拓展更多應用市場,推動我省相關領域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記者 周琳)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