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11月21日08: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11月20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時的重要講話、向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致賀信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學思踐悟習近平外交思想,立足福建、放眼世界、面向未來,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加快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節點、重要通道,助力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要全面實施福建省落實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行動計劃,拓展與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及南亞地區在金融、貿易、投資等領域交流合作,加快外貿轉型升級,大力發展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方式等外貿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促進外貿外資高質量發展。要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穩步推進制度型開放,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依法保護外商投資權益,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要加快完善互聯互通的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人員、貨物、資金、數據安全有序流動,吸引更多優質生產要素在福建集中集聚。要充分發揮“鏈主型”企業作用,加快推進補鏈延鏈強鏈,切實保障福建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要建強開放大平台,深化“海絲”核心區、自貿試驗區建設,扎實推進絲路海運、絲路飛翔、數字絲路等標志性工程,高標准建設中國印尼“兩國雙園”等重點合作平台,打造更多具有福建特色的開放品牌。要把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納入生態省建設整體布局,壯大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產業,持續優化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結構,實現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不斷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省外事工作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充分發揮福建優勢,積極參與各領域國際交流合作,主動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