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新區閩港合作咨詢委員會備忘錄、援塞內加爾“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合作備忘錄簽署

2022年11月15日08:2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援塞內加爾“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合作備忘錄簽署

11月14日,福州新區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舉行閩港合作咨詢委員會備忘錄簽署儀式,省衛健委與共享基金會舉行援塞內加爾“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視頻致辭,福建省省長趙龍致辭,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主持。

梁振英表示,中共二十大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為香港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深化閩港合作提供了重要機遇。成立福州新區閩港合作咨詢委員會,是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是閩港雙方合作方式的創新,旨在建立固定的全方位咨詢關系,促進閩港長期交流合作,實現共同發展。今天,雙方做了很好的交流,希望兩地接下來更加深入和全面認識對方所需所長,更好發揮閩港合作咨詢委員會平台作用,找准切入點、契合點,在更深層次、更寬領域拓展閩港合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攜手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梁振英表示,共享基金會致力通過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合作,促進當地民眾健康、民生及可持續發展,福建與塞內加爾有良好的長期醫療合作基礎,希望雙方發揮各自優勢,齊心協力共同完成“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貢獻。

趙龍說,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就極具前瞻性地謀劃推進閩港交流合作機制和平台載體建設,創造了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香港獨特的優勢和作用使得閩港合作為福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未來也必將前景廣闊。當前,福建正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我們將積極融入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進一步深化閩港各領域交流合作﹔切實發揮閩港合作咨詢委員會“思想庫”“參謀部”“超級聯系人”作用,健全恆常性溝通交流機制,務實推進成果轉化﹔全面提升政府服務水平,創造一流營商環境,更好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趙龍表示,福建將與共享基金會攜手合作,全力推動援塞內加爾項目落地落實,為促進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心相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省發改委、平潭綜合實驗區、福州新區介紹了有關情況及合作計劃,雙方代表圍繞金融、科技創新、數字經濟、現代物流、航運服務、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討。(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