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榕舉行

2022年11月09日08:2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榕舉行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11月8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福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十二屆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鴻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主持報告會。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在宣講報告中,施芝鴻以“系統總結新時代、全面布局新征程、錨定奮斗新目標、繼續創造新局面”為題,從黨的二十大召開的時代背景、歷史意義、主要成果,二十大報告的主題和框架結構,二十大報告如何系統總結新時代十年,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和全面部署,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作了全面系統闡述和講解。與會同志認真聆聽並仔細記錄,大家一致表示,宣講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既有深入淺出的理論闡釋,也有聯系實際的生動事例,聽后深受教育和啟發。我們一定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

尹力在主持報告會時說,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按照《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要求,自覺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以這次中央宣講團來閩宣講為契機,繼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推動全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對全體黨員干部的教育培訓,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會貫通,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廣泛宣傳發動,進一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進行宣傳報道,深入基層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的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城鄉社區、進校園、進軍營、進各類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進網站,讓人民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要扎實推動落實,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緊密結合福建實際,科學謀劃加快新福建建設的新思路新舉措,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持續加強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努力把學習宣傳貫徹的成效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本領。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在閩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和全國人大、政協專委會成員,全國政協委員(省級),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有關單位和中直單位駐閩機構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閩黨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中的基層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全省理論骨干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成員以及理論工作者代表,高校師生代表等參加。報告會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縣(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

當天,施芝鴻還來到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與專家學者進行面對面交流,並現場回答提問。(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