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趙龍在福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05日12:3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更加精准更加細致更加用心一鼓作氣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11月4日,受省委書記尹力委托,省長趙龍在福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已到了關鍵時刻,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福建工作組提出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更加精准細致用心上下功夫,咬緊牙關、持續攻堅,一鼓作氣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省領導林寶金、李德金參加。

流調溯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環節。趙龍來到疫情防控流調溯源組辦公點,詳細了解流調溯源情況,看望慰問工作人員。他說,大家連續奮戰很辛苦,很有意義,發揮了很大作用。要進一步充實工作力量,提升流調能力,把社會面篩查出來的陽性感染者的流調溯源工作做全做實做細做准,及時判定密接、次密接等風險人員,全力以赴消除社會面潛在風險。

趙龍對中高風險區、隔離點管理和群眾生活服務保障十分牽挂。倉山蓋山鎮高湖村內有兩處高風險區,趙龍現場察看后指出,城中村防控難度大,要用好網格化管理等手段,想方設法把群眾發動起來,齊心協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要認真做好區內群眾的生活保障,及時回應訴求,及時解決群眾看病就醫購藥等需求,將心比心做好服務和釋疑解惑。晉安正榮悅榕府(三區)10月29日劃為中風險區以來,成立了臨時黨支部,組建了志願者服務隊,有效服務了小區居民的生活,趙龍對此給予肯定,要求繼續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引導居民嚴格遵守防疫規定,爭取盡快有序解封。趙龍還實地檢查了晉安岳峰鎮的一家隔離酒店,強調隔離點管理既要“嚴”,讓隔離群眾守規矩、懂防護,防止交叉感染﹔也要“暖”,把服務保障做到隔離群眾的心裡去。

在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趙龍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福建工作組一道聽取工作匯報,會商研判形勢,梳理明確問題和下一步工作重點。他強調,工作組提出的意見建議很有針對性,各級各部門務必認真對照問題清單,迅速整改、日清日結。要進一步堅定信心,毫不鬆勁、毫不鬆懈,認真落實、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市制定的工作部署,杜絕“層層加碼”“一刀切”,寧可讓黨員干部辛苦一點,也要換來群眾方便一點﹔要提升核酸檢測能力,運用信息化等手段及時精准調度,科學有序做好組織,做到檢測更快、出結果更快,不漏一人、應檢盡檢﹔要強化數據分析應用,進一步找問題、抓重點,為決策提供有力支撐﹔要保障群眾基本生產生活等需求,開設專門熱線,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對特需人群給予重點關注,確保群眾困有所幫、難有所助﹔要充實基層工作力量,加強對基層一線工作人員的關心關懷,讓大家融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記者 林宇熙)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