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力赴寧德古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推動鄉村振興發展

2022年11月05日12: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依靠勤勞雙手創造美好生活

11月4日,省委書記尹力來到寧德古田縣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尹力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持續在全省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宣講中,尹力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十年間,寧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不斷前進,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長足進步,這是黨和國家事業偉大成就的有力印証,大家都是經歷者、參與者、貢獻者。邁步新征程,寧德廣大干部群眾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重大歷史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搶抓機遇、拼搏奮進,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尹力強調,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牢牢守住保障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扎實推進農業高質量發展、農村高品質提升、農民高素質培育,落實富民興農政策,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尹力要求,要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和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聯系實際,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增強說服力、親和力和針對性、有效性,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帶領大家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實際行動、變為美好現實。

尹力還深入企業廠區、田間地頭調研,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在福建天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尹力詳細了解銀耳菌種培育、工業化種植、產品精深加工、銀耳文化推廣等一體化全產業鏈情況,鼓勵企業堅持科技創新,攻克更多專利技術,研發更多個性化產品,打響品牌商標,與省內食品龍頭企業聯手拓展廣闊市場,帶動產業轉型升級。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企業一定要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准確把握人民對高品質生活的美好追求,從源頭上守護好“舌尖上的安全”。尹力指出,企業發展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尹力希望,廣大企業家和科研人員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發展信心,堅守實體經濟,發揮企業科技創新主體作用,加大自主研發和創新力度,不斷塑造自身發展的新動能新優勢,在新領域新賽道上堅定不移向前走。

翠屏湖畔的利洋村,漫山遍野金黃的柿子挂滿枝頭,村民在柿子林間忙著採摘,一派豐收的喜人景象。利洋村近年來依靠發展特色水果產業,全面加快鄉村振興,村民人均年收入達2.3萬元。走進白牆黛瓦的百年古村落,尹力仔細詢問特色農業和文旅產業發展情況,希望當地注重水果的精深加工、包裝營銷,把“一村一品”做大做強,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尹力來到基層干部群眾中間,向大家介紹黨的二十大盛況,一起回顧了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給村庄帶來的巨大發展變化,一起謀劃走好具有閩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尹力說,黨的二十大把鄉村振興擺在十分突出位置,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新征程“三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時代十年,也是我省農業發展最好、農村變化最大、農民得到實惠最多的十年。新時代新征程,大家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把村裡的事情辦實辦好,讓村裡產業更加興旺、村容村貌更加美麗、鄉風文明更加和諧,依靠勤勞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省第一大人工淡水湖翠屏湖,水清如碧,層巒疊翠,白鷺翔集。尹力一行實地調研了翠屏湖生態環境保護與開發進展,並察看了國家“一五”計劃重點工程的工業遺址保護情況。他希望當地通過實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提高湖中生物多樣性、水體生態功能。在我國第一座地下水電站——古田溪水電站,尹力希望當地以古田溪水電站入選第五批國家工業遺產為契機,加強保護傳承,推動工業文化產業發展。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