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力赴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4日08:2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發揮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陣地的重要作用

11月3日,省委書記、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尹力在研究中心,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尹力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按照“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充分發揮我省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陣地的重要作用,帶動全省上下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並不斷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研究中心的負責同志、特邀研究員、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等聚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自身研究領域,踴躍發言,暢談學習感悟。尹力與大家圍坐在一起,深入互動交流。

尹力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大會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刻畫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上的奮進坐標。大會通過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黨的二十屆一次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體現了9600多萬黨員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愛戴和堅決擁護,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緊跟偉大復興領路人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的共同意志和堅定信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尹力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規律認識深化和理論創新的重大成果,蘊含著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黨的二十大報告首次明確提出“三個務必”,深刻總結新時代10年來彪炳史冊的“三件大事”,系統闡述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兩個結合”和“六個必須堅持”,鮮明提出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對教育科技人才、全面依法治國、維護國家安全專門作出部署,並突出強調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等。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我們要懷著特殊感情、帶著特殊責任,原原本本學、深入系統學、聯系實際學,從整體到局部、再從局部到整體反復研讀,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自覺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不折不扣全面貫徹落實到新福建建設的全過程各方面。

尹力強調,省研究中心作為學習研究宣傳黨的創新理論的重要陣地,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有著特別優勢,肩負著重要責任。要在學習研究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學術導向、價值取向,全力做好理論研究、決策咨詢、人才培養等工作,努力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的高質量成果、多出高水平人才。要在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斷加強自身學習,做到學深悟透、學以致知、學以力行,到基層、到企業、到田間地頭,開展形式多樣、生動活潑、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宣講,切實當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者、傳播者、實踐者,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讓廣大干部群眾煥發干事創業的良好精神風貌。要在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上下功夫,結合省情實際,圍繞中心工作,深入開展理論性、戰略性、對策性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加快新福建建設貢獻智慧力量。

宣講前,尹力一行還詳細察看了研究中心理論研究成果和省社科院科研成果。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張彥主持。省委常委、秘書長吳偕林,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省社科院院長張帆出席。(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