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趙龍在省政府辦公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5日12:3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全面學習把握落實上下功夫作表率全力以赴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

11月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參加省政府辦公廳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交流會並作宣講,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作表率,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力以赴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

學習交流會上,省政府辦公廳青年黨員代表積極踴躍發言,大家聚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新時代十年福建的發展變化,結合省政府辦公廳工作和自身實際,分享心得體會,暢談貫徹舉措。趙龍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指出,黨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了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趙龍強調,省政府辦公廳作為全省政府系統的中樞機關,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組織學習研討,廣泛開展宣傳宣講,每一位干部都要當好“宣傳員”,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要切實加強思想理論武裝,深刻領會和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大部署、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趙龍強調,要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做好“三服務”工作之中,不斷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奮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突出“信”,始終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突出“情”,始終厚植為民情懷,牢記政府前面“人民”二字,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突出“優”,力爭工作最優、效果最好,做到業務能力強、工作嚴謹細致認真﹔要突出“實”,始終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要突出“廉”,始終保持廉潔本色,陶冶高尚情操,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辦公廳青年干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做到理想堅定、勇於擔當、為民服務、甘於奉獻、艱苦奮斗,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學習、干干淨淨做人,以涓涓細流匯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長河,以一磚一瓦共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宏偉大廈。(記者 林宇熙)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