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力:科學精准打贏疫情重點攻堅戰  全面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2年11月12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精准打贏疫情重點攻堅戰全面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11月11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打贏疫情重點攻堅戰,全面認真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省長趙龍出席。

尹力強調,新冠病毒不斷變異並傳播更快和隱匿性更強,疫情防控具有復雜性、艱巨性和反復性。10月下旬以來,福建省福州等市遭受本輪疫情沖擊。經過大家共同努力,目前總體可控,已處掃尾攻堅階段。行百裡者半九十,我們要一鼓作氣奪取本輪疫情攻堅戰勝利。

尹力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基本國情決定的,我們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保持耐心、下定決心,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認真學習、全面把握領會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福建省實際,部署優化調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措施,科學精准、穩中有進、循序漸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一旦發生疫情,要堅持快准嚴實細,採取堅決果斷妥善措施,以快制快推進重點地區清零攻堅﹔緊盯核酸檢測、流調等關鍵環節,做到提速又提質﹔依法依規做好風險區和隔離點管理,既要控得嚴、隔得徹底,盡快切斷傳染鏈條,又要確保群眾日常生活需要和特殊群體需求,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常態化防控工作,要聚焦高風險、早發現、快處置,健全早發現機制,完善早發現的手段,不斷提升早發現的能力,練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基本功,統籌指揮體系和資源調配,推進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堅決杜絕“層層加碼”“一刀切”。各地各部門都要針對當地實際,全面認真科學地抓好疫情防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加大力度促生產、穩運行、保生活,多措並舉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和問題,推動重大項目、重點工程不停工不停產,扎實做好第四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切實把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實處。要扎實做好群眾工作,全力保障群眾基本需要,努力滿足多樣需求,基層工作要做得更細致更周到,加大對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關心關愛基層一線抗疫人員。

尹力說,全省各級黨政“一把手”要強化責任擔當,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深入基層、靠前指揮,到一線聽取各方面意見,准確研判形勢,幫助企業和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問題。要發揮廣大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發揮社區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信心、團結一致,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把經濟社會發展好。

省領導林寶金、崔永輝、吳偕林、劉建洋、李德金、黃海昆、林文斌出席。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縣(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