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  尹力主持  趙龍參加並發言

2022年11月10日08:3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帶頭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11月9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圍繞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開展集中學習研討。省委書記尹力主持會議並發言,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鍥而不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省長趙龍參加並發言。崔玉英、羅東川、遲耀雲、梁建勇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新時代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創造了經濟發展奇跡、社會穩定奇跡,取得了彪炳史冊的偉大成就。實踐充分証明,“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歷史經驗,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福建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要把對人民領袖的深厚愛戴之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責任落到實處,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向黨中央請示報告制度,做到不折不扣、有力有效,確保政令暢通。

會議強調,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永恆主題,中央八項規定是新時代管黨治黨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新時代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中央八項規定破題,持續推進全黨作風建設,使黨風政風民風煥然一新、黨心軍心民心高度凝聚,為新時代偉大變革提供了堅強作風保障。新時代新征程,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弘揚“四下基層”“四個萬家”“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持之以恆打好作風建設攻堅戰持久戰。要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准確把握作風建設地區性、行業性、階段性特點,見微知著、及時防治苗頭傾向問題,綜合施策、系統治理,推動取得更大實效,讓新風正氣成為福建名片。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干部是黨執政的重要力量,必須帶頭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帶頭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范表率作用。要牢記“國之大者”,旗幟鮮明講政治,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把福建工作放在“兩個大局”中來審視和把握,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做到防住疫情、穩定經濟和安全發展,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不斷追求一流工作業績。要牢記為民宗旨,踐行群眾路線,站穩群眾立場,圍繞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點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求實效,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日常工作中。要恪守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鞏固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抓好《若干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的學習貫徹工作,堅持嚴字當頭、壓緊壓實責任,推動黨員干部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做好疫情防控、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抓好安全生產,及早研究謀劃明年工作,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各項工作落實。要加強干部教育管理監督,鼓勵擔當作為,凝聚形成團結奮斗、務實奮進的強大合力。(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