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趙龍赴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會商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09日08:3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更精准更細致補漏洞抓落實全力打好社會面清零攻堅戰

11月8日下午,省長趙龍前往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福州市和重點區疫情防控工作匯報,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福建工作組一道研究會商形勢,對相關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動。趙龍強調,一段時間以來,在各級各部門共同努力和廣大群眾的支持配合下,福州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但仍處於集中攻堅階段,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的信任與支持轉化為抗擊疫情的強大動力,堅定必勝信心,提振精氣神,更精准更細致補漏洞抓落實,全力打好社會面清零攻堅戰,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建設有福之州。省領導林寶金、李德金參加。

趙龍對國務院工作組給予的有力指導和幫助表示感謝,要求各級各部門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工作組的意見,以匠心細心責任心,對薄弱環節再梳理,舉一反三促提升,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得更細更實更到位。核酸檢測要高效便民,及時調度、精准調整,做到快檢快送快出結果﹔流調工作要全面精准,全軌跡、全場景復盤回溯,深挖感染源、風險點位,把所有風險人員排查出來、管控到位﹔隔離轉運要再提速,強化各專班協同配合,確保風險人員及時轉運到位﹔隔離酒店和定點醫院管理要更嚴格,從嚴做好工作人員閉環管理、消毒消殺、醫廢處置、垃圾清運等各環節工作,嚴防交叉感染﹔中高風險區管控要更規范,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精准有序做好解封工作,耐心細致服務保障好未解封區域群眾生活需求。

趙龍強調,疫情防控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各級各部門要發揚連續作戰精神,鼓足干勁、毫不鬆懈,有序合理調配力量,強力推進重點地區清零攻堅。要切切實實關心老百姓生活需求,及時解決他們的急難愁盼問題,大力宣傳群眾支持配合抗疫和志願者、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等一線人員堅守崗位、無私奉獻的感人事跡,讓黨群干群關系在抗疫斗爭中更融洽更和諧。要關心關愛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合理安排輪休,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疏解工作和精神壓力,保持昂揚的士氣和頑強的斗志,一鼓作氣打贏這場硬仗。(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