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帶頭深入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9日08:3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近日,省委書記尹力,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等省委常委,分別走進機關、企事業單位、農村、社區、校園、軍營、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等,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深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全省上下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八閩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彥前往武夷學院為高校師生上思政課,深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張彥指出,全省教育系統要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勉勵廣大青年學生堅定不移跟黨走,讓青春綻放絢麗之花。張彥赴挂鉤聯系的鬆溪縣,深入開展調研,通過逐章解讀二十大報告的形式,與基層干部群眾交流共學,強調要抓深抓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在高質量發展中堅持綠色優先、創造高品質生活,努力建設富美新鬆溪。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遲耀雲到漳州市紀委監委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遲耀雲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圍繞“國之大者”,堅持人民至上,把政治監督做實,把日常監督做深,把專項監督做准,把基層監督做強,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反腐,不斷提高“三不腐”的綜合功效,為加快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提供堅強保障。遲耀雲還結合到鄉村、社區、企業走訪調研,深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邢善萍深入龍岩市新羅區紅坊鎮紫金山社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邢善萍指出,要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在基層落地見效。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用好政策、走好新路,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依靠團結奮斗加快革命老區全面振興。要傳承紅色基因,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強化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切實把社區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讓黨旗高高飄揚、黨章時時傳誦、黨徽處處閃光。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深入挂鉤聯系的永泰縣富泉鄉協星村,向基層黨員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林寶金指出,要緊密聯系實際,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堅持“3820”戰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結合起來,認真謀劃工作,取得扎實成效,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要加強黨的建設,堅持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努力把基層黨組織打造成堅強戰斗堡壘。要堅持快准嚴實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崔永輝前往海滄區海虹社區綠苑小區,向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崔永輝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廈門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廈門經濟特區建設40周年賀信重要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對標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標群眾期盼、對標先進城市,進一步提升為民服務水平,強化基層治理創新,夯實基層黨建基礎,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赴平潭綜合實驗區,深入園區、企業、項目建設工地等調研,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郭寧寧指出,要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務和奮斗目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為平潭擘畫的“一島兩窗三區”戰略藍圖,堅持不懈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咬定目標、全力沖刺,確保今年結好尾收好官、明年開好局起好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福建開花結果。

省委常委、秘書長吳偕林赴寧德師范學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吳偕林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安排,進一步創新形式、豐富活動、貼近師生,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走深走實、落地落效﹔廣大青年學生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以追夢奮進的姿態,守住根與魂,善於鑽與研,不畏苦與難,致力拼與搏,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宋鴻喜深入警衛勤務隊為基層黨員干部骨干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宋鴻喜詳細介紹了大會基本情況,宣講了大會主要成果,闡釋了大會主要精神,並對基層抓好學習貫徹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原原本本學,營造氛圍學,融入實踐學,真正學懂弄通做實大會精神,使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運用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體現到大抓練兵備戰、推進國防動員,轉化為立足本職“辦好自己的事”,煥發出矢志強軍團結奮斗的精氣神。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永禮先后來到莆田民革湄洲島支部“黨員之家”和湄洲灣職業技術學院,分別與基層民主黨派成員以及學校師生代表和群團組織負責人面對面座談交流,深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大家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將中國式現代化所需與民主黨派所長、群團組織所能和青春之我相結合,圍繞建設新福建、共圓復興夢一起來想、一起來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斗。

省委常委、泉州市委書記劉建洋在晉江向民營企業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劉建洋指出,廣大民營企業要傳承弘揚“晉江經驗”,心無旁騖做實業,加快轉型升級,做好代際傳承,履行社會責任,擦亮“泉州造”品牌,在中國式現代化的泉州實踐中書寫嶄新答卷。劉建洋前往泉州師范學院為師生上思政課,指出要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辦學、教學、求學全過程各方面,促進校地共生共榮﹔青年學子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爭當新時代好青年,真正讓青春綻放絢麗之花。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