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11月18日08: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11月17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11月1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部署推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向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向“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發表書面致辭、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隊員回信、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保持戰略定力,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體現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要充分認清疫情形勢,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採取更為堅決、更為果斷、更為精准的措施,堅定信心、一鼓作氣,加快推進重點地區清零攻堅,抓好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防控,堅決打贏福建省本輪疫情殲滅戰。要積極穩妥抓好防控措施的優化調整,做好政策銜接,吃透吃准二十條優化措施政策要義和具體要求,進一步細化完善福建省操作辦法,加強宣傳引導和政策解讀,確保執行不走樣。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強化領導指揮,加強統籌協調,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杜絕“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問題。

會議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要奮力推動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著力抓好穩增長各項工作,落實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千方百計穩住市場主體,推動消費持續恢復,推進項目攻堅突破,盡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要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扎實抓好安全生產,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確保社會大局安定穩定。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抓好福建省相關工作落實。要深化數字福建建設,系統提升數字治理能力,深化網絡空間治理,更好地用數字化賦能高質量發展。要始終繃緊糧食安全這根弦,堅決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執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深入實施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現代種業創新工程,服務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大局。要弘揚航空報國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人才強省戰略,引導激勵全省廣大青年在推動科技自立自強上奮勇攀登,讓更多青年拔尖人才在科技創新中挑大梁、當主角、作貢獻。要找准服務國家外交和推動福建開放發展的結合點、著力點,深化自貿試驗區、海絲核心區建設,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加快建設開放強省。

會議研究了支持莆田市踐行木蘭溪治理理念、推進綠色高質量發展的有關文件,要求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持續深化生態省建設,不斷提高生態環境質量。要著力在綠色低碳發展上先行先試,貫徹“四水四定”原則,以木蘭溪全流域系統治理為切口,持續深化“變害為利、造福人民”的生動實踐,堅定不移走綠色高質量發展之路。(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