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在福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

2022年11月16日08:2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州落地見效

  11月15日,省委書記周祖翼深入福州市社區、企業,與基層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周祖翼強調,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持“3820”戰略工程思想精髓,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張藍圖繪到底,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州落地見效。

“昔日紙褙軍門前,今日文明一枝花”。習近平總書記曾三次調研考察的福州軍門社區,位於市中心的繁華路段,現有居民約3500戶、1.3萬余人,是“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文明單位”。周祖翼走進這個明星社區,與黨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勛章”獲得者、軍門社區黨委書記林丹等社區工作者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智慧社區建設、“民情懇談日”活動開展、居家養老服務和無疫社區創建等情況,充分肯定軍門社區堅持黨建引領、探索形成的社區工作法。周祖翼說,社區雖小,卻連著千家萬戶。黨的二十大報告把基層治理擺在重要位置,樹立了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我們要進一步完善網格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信息化支撐,抓好社區常態化疫情防控,提供更多惠民生、暖人心的服務,讓廣大群眾感覺更平安更幸福。

30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州工作期間領導實施了“3820”戰略工程,勾畫跨世紀福州現代化建設宏偉藍圖。周祖翼一行走進福州市委黨校,在“3820”戰略工程實施30周年成就展展廳,一幅幅珍貴的歷史圖片、一組組詳實的文字數據、一段段生動的影音資料,形象展示了30年來福州發展的不平凡歷程。周祖翼在與福州市黨員干部群眾交流時深有感觸地說,習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時開創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地方的先行探索,始終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歷久彌新、彌足珍貴。要堅持“3820”戰略工程思想精髓,發揮省會城市優勢,開拓創新、敢為人先,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科學謀劃和推進各項工作,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頭。

新大陸科技集團是我省數字經濟高新技術企業的龍頭企業,在支付、人臉識別、大數據等多個領域具有領先優勢。在創新成果展示廳,周祖翼詳細了解了企業發展過程,觀看可信數字身份、數字人民幣等應用場景演示,關心企業研發創新、人才培養、市場應用情況,詢問企業疫情防控採取的措施。他說,黨的二十大報告將教育、科技、人才單列成章、一體部署,彰顯了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為我們推動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廣大企業家堅定信心、堅守實業,加大研發投入、加快成果轉化,以用為本廣納優秀人才,不斷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在建設數字福建中展現更大作為。

周祖翼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們的首要政治任務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既要整體把握、全面系統學,又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學,在前一段學習的基礎上,不斷推動往深裡走、往實裡走,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黨的二十大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及其蘊含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作了深入闡述,提出“六個必須堅持”,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要堅持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大力實施科教興省戰略、人才強省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完善科技創新體系,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建設更高水平創新型省份。要堅持以基層黨建為引領、政府治理為關鍵、群眾需求為導向、改革創新為動力,健全城鄉社區治理體系,不斷提升城鄉社區治理法治化科學化精細化水平。

周祖翼強調,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進行宣講,緊密聯系工作實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過程各領域,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實抓好四季度各項工作,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省領導林寶金、郭寧寧、吳偕林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