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主持召開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趙龍出席

2022年11月20日08:4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精准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9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周祖翼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周祖翼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作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完整、准確、全面落實優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舉措,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趙龍出席。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福建省疫情形勢保持總體平穩,但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實,積極穩妥抓好防控措施的優化調整,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扎實做好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要全面做好二十條優化防控措施的銜接轉換工作,進一步完善具體實施辦法和操作流程,既要持續整治層層加碼、“一封了之”問題,又要反對不負責任的態度、“一放了之”,確保二十條措施接得住、落得實、用得好。要嚴防境外、省外疫情輸入,強化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嚴厲打擊偷渡行為,做好區域協查管控,加大風險隱患排查力度,推動交通動脈暢通和跨省有序流動。要健全早發現、早處置機制,全面落實入閩人員“落地檢”,持續強化重點人員規定檢,扎實做好風險人員及時檢,優化核酸檢測點,方便群眾願檢盡檢。要加快推進省內重點地區清零攻堅,全面推進“無疫社區”建設,做好風險人員管控,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堅定擔負起政治責任,持續夯實“四方責任”,扎實推動各項防控措施堅決落地見效,形成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工作局面。要持續完善扁平化指揮機制、響應機制、觸發機制,加強數據分析和會商研判,不斷提高基層防控能力。要壓緊壓實每一方、每一層、每一環責任,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加強協調聯動,確保防控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要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更好地發動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深入細致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加強法治宣傳教育和健康知識科普,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省領導羅東川、張彥、吳偕林、李德金、林文斌出席。(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