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在寧德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

2022年11月21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走深走實

11月18日至19日,省委書記周祖翼深入寧德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企業車間、美麗鄉村,與基層黨員群眾互動交流,並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周祖翼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踐行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發揮寧德得天獨厚優勢,發揚“弱鳥先飛、滴水穿石”精神,帶著深厚感情學、全面深入系統學、聯系工作實際學,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走深走實。

寧德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萌發地,也是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論述的重要實踐地。從《擺脫貧困》出版,到“三進下黨”,再到連家船民上岸……習近平同志在寧德工作期間創造的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指引我們在脫貧攻堅、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斷前進。

寧德市“擺脫貧困”主題展覽,以豐富的圖片、實物、主題場景等,展開了一幅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寧德畫卷。周祖翼走進展館,認真學習並聽取講解,與大家共同重溫《擺脫貧困》一書中一系列閃耀著真理光芒的實踐探索和理論創新,感受寧德三十年來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深入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生動實踐,深受教育和啟發。在與當地黨員干部交流中,周祖翼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率先帶領人民開展了擺脫貧困的偉大實踐。黨的二十大報告把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列為新時代十年來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之一。要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從《擺脫貧困》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傳承弘揚“弱鳥先飛、滴水穿石”精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實好富民政策,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讓老百姓生活越過越紅火,讓下黨成為向世界展示脫貧攻堅成就、鄉村振興成果的重要窗口。

壽寧縣下黨鄉群山環抱、碧水潺潺,沿岸民居錯落有致,古朴廊橋橫跨兩岸。這裡是習近平總書記披荊斬棘、三次調研的地方,也是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關心牽挂的地方。在“難忘下黨”主題館,周祖翼和大家一道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三進下黨”的感人場景,深入了解下黨鄉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在鸞峰橋上,周祖翼與基層黨員干部、村民代表圍在一起,聽大家談想法、提建議,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周祖翼說,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希望鄉親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拼搏進取、埋頭苦干,積極建設美好家園,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閩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黨員干部要帶領大家勤勞致富,幫助有困難的群眾,以鄉村振興推動共同富裕。周祖翼一行還走進農產品直播間、鄉政府舊址、下黨畫苑和特色餐廳、茶樓,與青年創業者交談,鼓勵大家充分挖掘當地特色優勢,保護利用好紅色資源,做大“下鄉的味道”品牌,講好“下黨故事”,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創業,一起把家鄉建設好、發展好。

由山向海,福安市下白石鎮下岐村的連家船民,當年也是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下,實現了搬上來、住下來、富起來,去年全村人均純收入達27600元,成為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周祖翼來到下岐村,村中房屋整齊、道路整潔,漁民廣場鮮花盛開,昔日在海上漂泊的船民如今在岸上安居樂業。周祖翼與村民們面對面交流,希望大家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帶領鄉親們繼續努力、加快發展,扎實推進鄉村振興,讓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

發展的堅實基礎在產業。近年來,寧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多抱幾個金娃娃”的重要指示要求,接連引進落地了許多“金娃娃”項目,助推我省打造全球最大的鋰電池和不鏽鋼生產基地。周祖翼先后來到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青拓集團,實地了解企業智能制造、人才服務、大學生就業以及安全生產等情況,來到研發人員、一線工作人員代表中間,和大家交流探討,鼓勵企業加快科技創新,加強產學研融合,發展越來越好。周祖翼說,黨的二十大對科技創新作出系統部署,強調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希望企業發揮行業領軍優勢,保持戰略定力,始終堅守實業,強化科技創新主體地位,堅持以用為本培育人才、引進人才、留住人才,為福建高質量發展源源不斷注入新動能。

周祖翼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的優勢,深刻領會“兩個結合”“六個必須堅持”,更加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矢志不渝的初心堅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擔當、念茲在茲的為民情懷、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緊密聯系實際,把發展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踔厲奮發、砥礪前行,在新福建建設中展現更大作為。

省領導吳偕林、鄭建閩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