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第十七屆運動會在南平開幕

2022年11月28日08:3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省第十七屆運動會在南平開幕

27日晚,福建省第十七屆運動會在南平開幕。圖為運動員代表入場。記者 游慶輝 攝

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八閩兒女滿懷信心奮進新時代新征程之際,11月27日晚,福建省第十七屆運動會在南平開幕。省委書記周祖翼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省長趙龍致開幕辭,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南平市體育中心燈光璀璨、流光溢彩。20時,開幕式正式開始。伴隨著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和省運會會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省運會會旗、第十七屆省運會會旗先后在會場冉冉升起。

21時許,周祖翼鄭重宣布:福建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開幕。禮花綻放,全場響起熱烈掌聲和歡呼聲。

趙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第十七屆省運會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和全民健身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新時代推動體育改革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論述,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全力推動群眾體育做“廣”、競技體育做“強”、體育產業做“活”,體育強省建設蹄疾步穩。黨的二十大對加快建設體育強國作出了重要部署,希望廣大運動健兒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以最佳競技狀態賽出好成績,以最好賽風賽紀賽出好風格﹔希望組委會統籌疫情防控和賽事組織,奉獻一屆簡約、低碳、安全、精彩的體育盛會﹔希望全省上下充分釋放省運會效應,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羅東川、張彥、吳偕林、梁建勇、庄稼漢、薛衛民出席開幕式,副省長李德金主持,南平市委書記林瑞良致歡迎辭。

開幕式上舉行了文體展演,生動展現清新福建發展的喜人成就和厚重的人文底蘊,展示了全省上下萬眾一心、勇毅前行的昂揚精神風貌。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代表進行了宣誓。省運會射擊冠軍盧雯欣,全運會、亞運會沙灘排球冠軍李健,世界舉重錦標賽冠軍吳景彪,女排奧運冠軍侯玉珠共同迎接火炬入場,侯玉珠點燃了主火炬,將開幕式推向高潮。

本屆省運會以“青春省運、山水武夷”為主題,來自全省約2.3萬名運動員角逐80個大項、1307個小項比賽。(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