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晉江加強消防安全體系建設

2022年12月09日13: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福建泉州晉江市加大消防安全投入,推動消防安全工作從一元治理向多元共治轉型,構建起覆蓋城鄉的消防隊伍體系,護航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晉江市組建了市鎮兩級消防安全委員會和綜合執法專班,協同聯動執法。同時,在鎮街實體化運行消防工作站,設立專職防火隊,並將部分消防行政處罰權賦予鎮街,實行“鎮街吹哨、部門集合”的“消地融合”模式。

截至目前,晉江已在全市建成6個消防救援站、10支鎮級專職消防隊、392個村(社區)微型消防站,並以鎮級財政為主、市級財政補貼的方式購置了392輛微型消防車,做到全市所有村(社區)“村村有微站、站站有器材、站站有消防車”。(記者 施鈺)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9日   第 14 版)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