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十屆海峽青年節峰會在榕舉行  周祖翼致辭並宣布啟動  趙龍主持

2022年12月03日08:3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屆海峽青年節峰會在榕舉行

12月2日,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屆海峽青年節峰會在福州舉行。省委書記周祖翼在福州主會場出席並致辭,宣布活動正式啟動。省長趙龍主持。

周祖翼代表省的親切關懷和兩岸青年交流的高度重視。海峽青年節連續成功舉辦十屆,已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金色招牌”,充分彰顯了兩岸青年一代強烈的交流合作意願,充分証明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福建與台灣淵源深厚、往來密切,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融入福建發展大潮。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我們將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深化閩台各領域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我們將聚焦台灣青年所願所憂所盼,有針對性地推出更多政策措施,為台灣青年來閩學習、生活、就業、創業等提供更多機遇和便利條件,讓大家與福建青年一道,拼在福建、贏在福建、愛在福建。希望大家多來福建走走看看,讓更多台灣青年了解大陸、來到大陸,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並致辭,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徐曉通過視頻致辭。省領導羅東川、吳偕林、梁建勇、杜源生出席,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致歡迎辭。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出席,合作單位代表通過視頻致辭,台灣嘉賓代表現場致辭。

第十屆海峽青年節以“融合發展、文化傳承”為主題,將舉辦海峽青年節峰會、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周、“走進政協·台灣青年說”、海峽氣象青年匯、閩台人才協作論壇、海峽鄉創生活節等系列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