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十一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召開

2022年12月03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一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召開

  12月1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周祖翼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深改委第五次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部署,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審議《福建省數字政府改革和建設總體方案》《關於讓文物活起來、擴大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的實施方案》《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實施意見》。省長、省委深改委副主任趙龍,省委副書記、省委深改委副主任羅東川出席。

會議強調,要把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確定的改革任務和重大舉措,納入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找准福建省改革定位和突破方向,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謀劃推進一批戰略性引領性改革,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充滿活力的體制機制保証。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抓好改革任務落地落實。要健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高效配置科技力量和創新資源。進一步發揮人才引領作用,引進培養一批服務福建省高質量發展的領軍人才。全面加強資源節約工作,促進資源科學配置和節約高效利用。深化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試點工作,合理布局各用途土地。促進鄉村醫療衛生體系健康發展,提升鄉村群眾抗疾病風險能力。

會議指出,加強數字政府建設,要立足省情實際,堅持系統謀劃、整體協同,以政府數字化轉型、智能化運行,推進政府治理流程優化、模式創新和能力提升。堅持統籌推進、安全可控、服務群眾,通過改革力促群眾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要不斷提高數據質量,充分運用數據資源,加強政務數據匯聚融合、共享開放和開發利用。協同推進攻堅突破,建立常態跟蹤、重點推動、定期通報機制,推動試點任務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

會議指出,要強化文物保護管理,摸清福建省文物資源底數和保護狀況,完善整體保護規劃,筑牢文物安全底線。加強研究闡釋,探索閩派文化傳承創新,深入挖掘福建省革命老區黨史事件、紅色資源等,不斷提升閩派文化知名度和影響力。提高展示水平,強化數字賦能,創新文物展示利用方式,讓八閩大地上的文化遺產活起來。

會議要求,要加快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完善統計監督機制,提高統計數據質量,加強統計監督分析,強化統計監督協作,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有力的統計保障。

省委深改委委員出席會議,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