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十一屆共同家園論壇在平潭舉行

2022年12月09日14: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一屆共同家園論壇在平潭舉行

8日,第十一屆共同家園論壇在平潭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出席並致辭,新黨主席吳成典發表視頻致辭。兩岸各界人士260多人參加。

郭寧寧表示,福建與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處在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最前沿。福建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堅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努力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省委和省政府將繼續支持平潭建設兩岸共同家園、共同市場,合力推進兩岸高端產業融合發展集聚區,打造台胞“第二生活圈”。她希望廣大台胞台企抓住機遇、順勢而為,來大陸、來福建、來平潭追夢、圓夢,共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吳成典在致辭中說,平潭是祖國大陸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地方,具備獨特的區位優勢、海上航線優勢和政策優勢,近年來兩岸在經貿、物流、人員往來等方面聯系緊密、交流頻繁,必將成為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站和重要樞紐。

本屆論壇延續“好的生活 好的未來”主題,圍繞吸引台青從平潭登“陸”創業就業、密切兩岸基層交流交往等方面展開深入研討。論壇現場,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與全國台企聯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活動期間還配套舉辦了閩台電商平潭對話、第六屆海峽兩岸村裡長交流會等活動。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