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2年福建省侵權假冒偽劣商品集中銷毀行動在漳州舉行

2022年12月23日09:4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擴大打擊侵權假冒偽劣違法行為,有效震懾違法犯罪分子,鞏固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成果,12月20日,2022年福建省侵權假冒偽劣商品集中銷毀行動在漳州舉行。

活動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活動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受福建省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委托,此次銷毀活動由漳州市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開展。漳州市雙打領導小組有關領導,有關縣(區)市場監管局分管領導、新聞媒體單位、部分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銷毀活動。

待銷毀的侵權假冒偽劣商品。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今年來,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持續深入開展“昆侖”“劍網”“龍騰”“鐵拳”等系列專項執法行動,堅決依法懲處侵犯知識產權違法行為,取得顯著成效。共查處侵權假冒案件4997件,罰沒款9429.68萬元,移送公安機關130件﹔福州海關、廈門海關共查獲涉嫌侵權假冒商品3483批次,查扣涉案商品504萬件,公安機關立案查處侵權假冒案件166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859人,涉案金額22.41億元﹔全省檢察機關共批捕侵權假冒犯罪案件175件301人,提起公訴454件892人﹔全省法院共受理制售偽劣產品犯罪案件635件,審結233件,判決438人,受理侵犯知識產權犯罪案件429件,審結336件,判決481人。

本次銷毀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務實舉措,有力彰顯了全省各級各部門打擊侵權假冒偽劣違法犯罪行為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也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增進民生福祉的一次有力實踐,進一步增強了消費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