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12月24日08:5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12月23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審議相關文件,研究推進福建省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和質量強省、標准化建設等工作﹔聽取當前福建省疫情防控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向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致賀信,為我們落實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成果、弘揚絲路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發揮福建獨特優勢,為推進中阿戰略伙伴關系貢獻力量。要建立健全文化交流機制,用好中阿“一帶一路”文旅融合發展平台,促進民心相知相通。要鞏固拓展對外開放先行優勢,不斷推進海絲核心區建設,強化招商引資、宣傳推介、產業合作、項目共建,形成更多服務國家戰略的務實合作成果。加快中沙古雷乙烯項目,確保按期投產,帶動落地更多石化高端項目。

會議審議了《關於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福建省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實施辦法》,聽取全省2022年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和執行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切實發揮省委常委會示范帶動作用,推動各級黨組織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貫徹執行、落地落實。要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動作風建設持續走深走實。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提高會議活動質量和效率,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做好全省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和執行工作,強化制度供給、聯動貫通、執規問效,形成一批務實管用的制度成果,堅決維護法規制度的嚴肅性權威性。黨員領導干部要發揮“頭雁”效應,帶頭做制度執行的表率。

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動權。要持續推動各項優化措施進一步平穩有序落地,把工作重心轉到“保健康、防重症”上來,堅持依法防治、科學施策,及時解決政策實施中發現的問題,做到盡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穩渡峰,充分做好達峰后疫情防控預案。要優化指導管理,抓好養老機構、社會福利院、學校、監所等疫情防控,強化老年人、有基礎性疾病患者等重點人群的服務保障。要統籌城鄉醫療資源,加大傾斜支持力度,切實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務。要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保持醫療隊伍整體戰斗力,加強醫療、防疫物資生產、供應、調配的統籌協調,採取有效措施保障群眾就醫用藥和生活需求,加強防護、用藥、就醫指導,做好涉疫輿情引導和科普宣傳教育,保持全省醫療秩序、生產秩序和社會秩序穩定。

會議審議了《福建省質量強省建設綱要》《關於全面實施標准化戰略的意見》,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推進質量強國建設的決策部署,健全質量政策體系,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進一步加強質量強省建設。要構建高質量發展標准體系,健全標准化工作機制,打造具有福建特點的標准化產品,推進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化建設,加強標准化人才隊伍建設,營造標准化良好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