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在福州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

2023年01月21日08:3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溫暖囑托凝聚推動福建發展的奮進力量

農歷癸卯兔年春節即將來臨,榕城大街小巷張燈結彩、年味濃濃,洋溢著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20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深入福州的項目工地、醫院、社區,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周祖翼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溫暖囑托,凝聚推動福建發展的奮進力量,切實辦好為民實事,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全省人民過一個歡樂、健康的新春佳節。

福州至長樂機場城際鐵路是福建省在建重點項目,開通后將極大方便市民出行,對於做強省會、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有著重要意義。在城際鐵路的南公園站建設現場,工人們正緊張有序地施工,周祖翼詳細了解福州地鐵總體運營和城際鐵路規劃建設進展,並察看了盾構機作業現場。得知春節期間有不少工人需要繼續堅持工作,周祖翼說,大家堅守崗位、辛勤勞動,攻克復雜地質條件和施工中的難題,有力保障了工程質量進度,為項目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十分光榮。周祖翼叮囑有關負責同志,百年大計,質量為先、安全第一。要層層壓實責任,強化安全管理,在保証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把握地鐵建設進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做好留守施工人員的服務保障工作,安排好節日生活,讓大家平平安安過春節。

省立醫院省急救中心是目前國內最大、功能最齊全的依托型急救中心,年搶救量1.9萬人次。去年12月以來,中心急診科每日接診人數最高峰值達1757人。周祖翼走進急救中心,認真了解120急救調度、急診急救服務保障和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收治等情況,並仔細詢問近期急診門診量和病床數量。周祖翼向廣大醫務工作者表示感謝,他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你們兼顧疫情防控和日常治療工作,加班加點、日夜堅守,長時間高強度、超負荷工作,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付出了艱苦的努力和心血。當前,福建省已平穩渡過疫情感染高峰,但防控任務仍然艱巨,救治任務繁重。希望大家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做好重症救治的充分准備,科學規范開展診療工作,全面保障正常醫療秩序,做好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守護好人民健康。要落實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的政策措施,引導他們加強自身防護,注意勞逸結合,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

社區雖小,但連著千家萬戶。周祖翼走進鼓東街道慶城社區,察看社區服務中心、近鄰活動中心,深入志願服務站、書畫室,關心健康防疫“愛心包”是否發放到位,詳細了解社區長者食堂的菜品種類、分量、價格,與社區工作者和老年人愉快交流,了解基層黨建、社區養老、疫情防控等工作。周祖翼說,我們要高度重視老年人工作,大力發展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不斷完善社區養老服務,積極開展多樣化的文體活動,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讓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落到實處。周祖翼說,社區工作對基層社會治理很重要,也很瑣碎、很辛苦。春節將至,希望大家持續落實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保障好老年人的生活,讓社區居民歡歡喜喜過大年。

省領導林寶金、吳偕林、李德金、林文斌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