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網記者新春走基層

組圖:看福利院老人們“晒”幸福時光

2023年01月22日19: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月19日,在福利院養老的劉小蘭老人向記者“晒”幸福時光。康磊攝

 1月19日,在福利院養老的劉小蘭老人向記者“晒”幸福時光。康磊攝

  人民網福州1月22日電 (許維娜 錢嘉禾)“揮毫潑墨”畫鳥、制作“兔”形新春飾品、品嘗“福”味美食……1月19日下午,記者實地探訪福建省福州市社會福利院,老人們衣著整潔,聊天、繪畫、做手工,其樂融融。

  “我們在這裡有什麼困難,醫護人員都會盡量給予幫助。”82歲的劉小蘭老人2018年住進福州社會福利院,談到入住感受,她贊不絕口。

  “這裡生態環境好,還有專門的書畫室,可以說住在這裡身心愉悅,幸福感滿滿。”81歲的高鶴鳴老人興奮地感慨道,福利院生活讓大家老有所依、老有所樂,每一天都無比充實。

  記者了解到,福州市社會福利院目前共入住了234位老人。其中,有203位將在福利院度過今年春節。2023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這裡已為老人們准備了充足的水果、糧油、休閑食品等年貨,年夜飯也准備就緒,以喜慶的面貌紅紅火火迎新春,到處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兒。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