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主任會議召開  周祖翼主持並講話

2023年01月17日08:5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主任會議召開

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主任會議16日在福州召開。會議決定,1月16日在福州召開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聯清、庄稼漢、李德金、檀雲坤、袁毅、江爾雄,秘書長黃新鑾出席會議。

會議研究了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成員分工安排。

會議聽取黃新鑾關於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建議議程和日程安排的匯報。經研究,確定常委會第一次會議的建議議程:審議有關人事事項。

周祖翼指出,黨的二十大對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全面部署,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提出,要把福建工作放在全國大局中謀劃和推進,努力在中國式現代化中彰顯福建擔當、展現福建作為,這對我省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周祖翼強調,省人大常委會班子要在政治堅定、對黨忠誠上作表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人大工作,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各項工作都要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將黨的全面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在依法履職、擔當作為上作表率,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部署,緊扣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心任務,緊扣“四個更大”重要要求,統籌謀劃好人大各項工作,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法治保障,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展現人大擔當作為。要在發揚民主、凝聚合力上作表率,帶頭貫徹落實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不斷提高議事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不斷深化與人大代表的聯系,健全吸納民意、匯集民智工作機制,為新福建建設凝聚強大合力。要在加強學習、提高能力上作表率,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作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課,不斷把握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新特點新規律,認真學習憲法法律知識,全方位提升理論水平和能力素養。要在嚴格自律、清正廉潔上作表率,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努力把新一屆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建設成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治機關、國家權力機關、工作機關、代表機關。 (記者 鄭昭)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