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1月19日08:2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18日晚,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福建省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親切關心福建省福州市社會福利院老年人生活和健康情況,並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不折不扣做好相關各項工作,讓全省人民過一個歡樂、健康、祥和的春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對八閩大地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對福建人民有著深厚感情。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視頻連線慰問福建省基層干部群眾,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念茲在茲的為民情懷,充分體現了對福建工作一以貫之的高度重視和對福建人民始終如一的關心關懷。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切感悟,並以此為強大動力,進一步強化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大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引領帶動全省上下齊心協力加油干,扎扎實實做好新一年各項工作,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細落實老年人和基礎疾病患者群體保護等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對老年人、兒童等重點群體和養老院、福利院等重點場所要完善防控救治機制、加強重點藥物投放跟蹤、加快推進疫苗接種,繼續抓好醫療物資保供、醫療救治服務和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確保節日期間疫情風險可控、生活服務暖心,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大力發展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辦好養老民生實事,發展普惠制的養老服務,創新和豐富養老服務產業新模式新業態,幫助老年人解決急難愁盼問題,營造尊老愛老濃厚氛圍,推動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豐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斷增強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老年人能夠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會議要求,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統籌做好節日期間各項工作,加強值班值守,抓好能源和節日市場保供穩價,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層層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讓全省人民歡歡喜喜過好年。(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