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破解“就業難”“招工難”  漳州開發區舉辦春風行動招聘會

2023年02月07日15:07 |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江雅蘋攝

招聘會現場。江雅蘋攝

2月5日至6日,漳州開發區春風行動招聘會在漳州港中閩百匯廣場舉辦,為高校畢業生、專業技能人才、就業困難人員等各類有就業意願的勞動者提供“零距離”對接幫扶,為區內重點企業、重點項目用工需求提供人才保障,助力漳州開發區實現第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現場,陰雨綿綿也擋不了求職者的熱情。“作為求職者,我特別高興在家門口就能面對面找工作,直面企業溝通需求,薪酬待遇良好,最重要的是離家近,通勤成本低,工作生活調配能更靈活,同時也很感謝開發區能給求職者提供良好的就業平台,讓我們早日找到好工作。”一大早冒雨前來求職的劉女士說。

據悉,本次招聘會共有華東(福建)精煉糖有限公司、金錢(漳州)實業有限公司、中紡糧油(福建)有限公司、福建聯誼建筑有限公司、嘉吉飼料(漳州)有限公司等32家區內用人單位,上百個崗位入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包括文員、技術工、銷售管理、教育培訓等,吸引了170余名求職者到場咨詢及登記意向,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招工難、就業難”問題,發揮了職能部門的橋梁紐帶作用。

此外,工作人員還在現場設置了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咨詢點,安排工作人員分發宣傳單,專門為企業、求職者提供相關就業政策解答和引導服務,促進雙方更好、更融洽達成雙選意向。

一直以來,漳州開發區始終把穩住企業用工、促進人才就業作為改善民生狀況、促進全區經濟社會和諧發展的重要工作來抓。下一步,漳州開發區還將繼續加大就業創業政策落實力度,提升服務效能,主動謀劃出招破解“招工難”“就業難”問題,促進漳州開發區經濟發展與擴大就業的良性互動。(江雅蘋)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