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頂著目標干、盯著先進追,奮力推動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2023年02月03日08:3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在二〇二三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月2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在二〇二三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省政府黨組新一年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充滿力量、令人振奮,極大鼓舞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斗志和信心。各級政府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腳踏實地、埋頭苦干,篤實好學、尊重實際,求真務實、注重實效,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新的一年,要始終堅定講政治、鑄忠誠,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全面落實“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堅持第一議題抓學習領會,第一政治要件抓貫徹落實,做到學習入腦入心、貫徹對標對表、落實見行見效,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要繼續挑大梁、走前頭,牢記大道至簡、實干為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高質量發展為首要任務,以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為根本目的,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堅定信心、抓住機遇、苦干實干,頂著目標干、盯著先進追,奮力推動實現一季度開門紅、二季度增長穩、三季度勢頭強、四季度成效好。要大抓產業,著力延鏈補鏈強鏈,推動產業鏈向高端發展,堅定不移發展以制造業為基礎的實體經濟,加快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智能化改造,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要強化招商引資,突出產業鏈招商、科學精准招商,引進大項目新項目,鼓勵支持企業增資擴產﹔要優化營商環境,及時推廣好經驗好做法,各地要對標對表先進地區迎頭追趕,做到年年有提升﹔要加強要素和服務保障,講誠信守契約,積極主動、真心用心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要在區域協調發展上下更大功夫,做好民生保障、生態環境保護、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要始終重團結、齊奮斗,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以實干奮斗開創未來,一起拼出個高質量發展的新天地。(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