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部署推進相關工作

2023年01月31日08:4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在二〇二三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月30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在二〇二三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總結去年貫徹落實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學習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和全國審計工作會議精神,部署推進福建省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始終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要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開展工作,認真採納真知灼見,主動接受民主監督,創造履職盡責、建言獻策的良好條件。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要始終把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作為最鮮明的政治立場,聚焦中央決策部署、省委重點工作和群眾所需所盼,堅守合作初心、積極履行職能,堅持守正創新、提升自我建設水平,齊心協力把福建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全省各級工商聯要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積極推動實施新時代民營經濟強省戰略,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二〇二三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飽含力量、振奮人心、催人奮進。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要牢記大道至簡、實干為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干,靠實干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要發揮各級領導干部示范帶動作用,帶動全省上下特別是廣大青年在各行各業競展風流、盡顯風採。

會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新的一年,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繼續認真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突出“學深悟透”,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實質,堅持常學常新、常悟常進,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整體把握、融會貫通,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突出“實干實效”,聚焦年度目標任務推動貫徹落實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敢於攻堅克難、挺膺負責,在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中,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抓落實上看能力、比實績,以實際行動推動發展、為民服務。要突出“常態長效”,不斷健全貫徹落實的工作機制,建立健全責任清單、任務清單,不斷提升規范性和協調性,確保高質量完成貫徹落實的各項任務。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推進新時代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新福建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的全面領導落到實處,深入實施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教育計劃,不斷提高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展現組織部門的擔當作為,著力打造堪當復興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要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落細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對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經常性監督,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按照全國審計工作會議部署,持續鞏固拓展審計體制改革成果,不斷完善工作運行機制,加快形成上下貫通、步調一致的工作格局。要持續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提高審計監督水平,突出主責主業,推進審計全覆蓋,發揮審計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服務全省大局。要以釘釘子精神做好審計“下半篇文章”,嚴格落實審計整改長效機制,一體推動揭示問題、規范管理、促進改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