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第35次聯席會議

2023年02月03日08:3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團結一心堅定信心 同向發力一起努力

   2月2日,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第35次聯席會議,省長趙龍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實把職工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中來,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副省長林瑞良出席。

  趙龍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站位全局、服務大局,戰疫情、促復工,穩生產、保暢通,履行政治責任更加有力,服務中心工作卓有成效,保障職工權益用心用情,為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趙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高度重視工會工作,對堅持和完善政府與工會的聯席會議制度提出重要要求,為我們創造了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希望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充分激發廣大職工創新創造活力,聚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全面提升職工技術技能素質,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團結一心、堅定信心,同向發力、相向而行,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要切實提升職工群眾服務保障水平,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責任感維護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及時掌握職工需求變化,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做到困難有人幫、訴求有人理、問題有人解決,當好職工信賴的“娘家人”。

  趙龍表示,各級政府各部門要堅持好、發展好聯席會議制度,一如既往幫助工會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為工會履職盡責、改革建設創造更好條件。

  省總工會黨組介紹了去年工作情況以及基層工會、職工群眾需要解決的相關事項,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積極回應並提出措施。(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