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高速集團:厚植雷鋒精神,羅寧高速巾幗為愛“出征”

2023年03月21日15:06 |
小字號

3月20日,福建高速集團羅寧公司收費班長全荔涵成功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獻造血干細胞,為福建省高速公路系統志願捐獻造血干細胞第一人。

據了解,2022年10月13日,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喚醒了剛下夜班回家休息的全荔涵。“您好,我是福州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您與一名血液病患兒的造血干細胞初配成功,是否願意捐獻?”聽到此,她瞬間清醒了。“隻有幾萬甚至幾百萬分之一的匹配幾率,唯獨被我遇到了,我終於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了。”早在2013年6月23日,全荔涵主動申請加入中華骨髓庫,希望盡微薄之力幫助他人。從那以后,她隨時做好准備捐獻熱血。於是她堅定地回復對方:“我願意!”

全荔涵捐獻造血干細胞。羅寧高速供圖

全荔涵捐獻造血干細胞。羅寧高速供圖

受捐家屬致謝信。羅寧高速供圖

受捐家屬致謝信。羅寧高速供圖

當全荔涵揣揣不安地將這個消息告訴身邊的家人、同事時,他們吃驚卻不意外,他們還認真了解了造血干細胞以及捐獻的相關知識,並給予她充分尊重和支持。那刻,她懸著的一顆心,終於落下來了,她知道他們會幫助她克服重重的困難、一起履行這個沉甸甸的承諾,她不是一個人在戰斗。

“孩子我會照顧好的,家裡我也會打理好的,你就安心去做你想做的事吧。”她一邊回憶丈夫的寬慰,一邊難掩感動。面對著這個看似柔弱卻堅強有愛的姑娘,同事紛紛為她點贊。在人員緊缺的情況下,他們主動協調,配合她做好值班等各項事務,默默支持她的善心、善舉。

在大家的支持與幫助下,全荔涵全身心投入獻血中。近6個月,她數次往返羅源縣城與福州市區兩地,進行高分辨配型、體檢、打動員劑等。在連續打動員劑過程中,她身體幾度出現酸痛等不適症狀,但她沒有絲毫抱怨,她知道一個生命在等待她,一個家庭將因她重拾笑容。終於,今年3月17日,她成功入院進行干細胞採集,並於3月20日採集完畢。

全荔涵簽訂捐贈協議。羅寧高速供圖

全荔涵簽訂捐贈協議。羅寧高速供圖

據了解,早在2009年,全荔涵就加入無償獻血的行列,十多年來,她獻血21次、全血獻血總量1400ml、成分獻血總量22.6個治療量。2018-2019年,全荔涵獲國家衛健委、紅十字會總會以及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等多家單位聯合頒發的“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銅獎”等。2022年,她結對資助羅源縣貧困學子,全力幫助其解決實際困難,營造幫扶助困的良好氛圍。據介紹,全荔涵還在網上登記成為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為傳遞高尚利他的大愛精神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全荔涵與同事業務學習。羅寧高速供圖

全荔涵與同事進行業務學習。羅寧高速供圖

羅寧高速送全荔涵出征。羅寧高速供圖

羅寧高速送全荔涵“出征”。羅寧高速供圖

在高速事業上,全荔涵也保持著同樣的初心使命,默默奉獻。10年來,她一直兢兢業業沒有一絲倦怠。全荔涵是服務窗口的“領頭兵”,是暖心服務驛站的青年志願者。她帶領同事優化流程、攻克業務難題,為過往司乘朋友快速辦理業務,主動勸返行人、摩托車入高速,保障高速安定、穩定。

在羅寧高速路上,也正是因為有無數個像全荔涵一樣的“她”,以拼的姿態、搶的勁頭,凝心聚力、團結奮斗,吹響“開局之年加油干”的沖鋒號,一批批爭優、爭先、爭效的排頭兵、領頭雁競相涌現,為推動高速發展穩中有進、提質增效,譜寫福建高速公路事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林成瑜)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