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來閩考察  周祖翼趙龍滕佳材與考察團一行座談

2023年03月22日08:2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來閩考察

3月19日至2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來閩考察,並召開福州新區閩港合作咨詢委員會秘書處揭牌儀式暨福州新區閩港合作座談交流會。省委書記周祖翼,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滕佳材與考察團一行在福州交流座談。

梁振英對閩港合作前景充滿信心,對福州新區閩港合作咨詢委員會工作開展滿懷期待。他說,中共二十大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深化閩港交流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通過福州新區閩港合作咨詢委員會這一平台,齊心協力、乘勢而上,充分溝通交流,深入發掘新功能、新機遇、新需要,提高工作效率,實現優勢互補,在更深層次、更寬領域推動閩港合作不斷升級。要充分發揮香港國際服務樞紐作用,打通外貿、外資、消費等領域“最后一公裡”﹔支持企業借助香港“走出去”,向海外拓展市場﹔以香港為橋梁,深挖消費潛力空間,擴大品牌影響力。在雙方對接溝通中,要找准工作重點和方向,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等靈活自主的方式,扎實做好資金、技術、人才聯系工作,“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精准服務和助力高質量發展,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周祖翼感謝全國政協長期以來給予福建發展的關心支持。他說,福建是改革開放的前沿,是紅色革命聖地、綠色生態寶地、有“福”之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閩港交流合作,在福建工作期間就親自謀劃推進閩港交流合作機制和平台載體建設。如今,閩港之間已建立起經常性溝通交流機制和平台,推動閩港經貿文化合作不斷提質升級,走深走實、碩果累累。周祖翼說,閩港淵源深厚,120多萬在港閩籍同胞團結一心、愛國愛港,情系桑梓、回饋家鄉,積極推動閩港交流合作、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這是福建發展的寶貴資源、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多來福建走走看看,多為福建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促進閩港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梁振英一行還在福州出席了援塞內加爾“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交流會,希望與福建一道,助力援外醫療事業發展,促進當地民眾健康、民生及可持續發展,並分組實地考察了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省領導羅東川、林文斌、常斌、阮詩瑋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鄭雨萱)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