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首屆“廈門-中菲音樂之聲”在集美上演  擦亮“人文集美”國際化等魅力底色

2023年03月22日10: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3月22日電 (張萌)21日晚,首屆“‘樂享集美 菲燃心動’廈門-中菲音樂之聲”文化交流活動在集美上演,活動以音樂藝術奏響中菲文化交流強音,獻禮“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暨中菲正式建交48周年。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悉,本次活動由福建省文聯、廈門市文聯、廈門市集美區委宣傳部指導,集美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菲律賓共和國駐廈門總領事館等共同主辦,東盟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承辦。本場音樂交流活動立足集美,聯通絲路,大氣雄壯的中華鼓舞與熱情奔放的菲律賓傳統民族舞蹈同場激蕩﹔中華古典樂器古箏、琵琶、二胡、竹笛等與西洋古典樂器鋼琴、小提琴、吉他等輪番上陣,在弘揚傳承中菲兩國傳統音樂文化的同時,進一步擦亮“人文集美”國際化、多元化的魅力底色。

中菲合作曲目《我們的音樂很美妙》。主辦方供圖

中菲合作曲目《我們的音樂很美妙》。主辦方供圖

舞台上,中菲兩國藝術家不僅各自演繹本國音樂曲目,還通過互相演繹或同台合作的表演形式,詮釋彼此的經典音樂曲目,形式多樣、交相輝映。活動尾聲,全體中菲藝術家共同唱響《鼓浪嶼之波》將晚會推向高潮。期間,菲律賓駐廈門總領事館總領事歐莉娜與廈門歌舞劇院女高音歌唱家韓鑫海首度合作,表演默契、引人入勝……當晚,跨越國別與語言的藝術家們心心相系,引吭高歌,盡顯和諧之美,以藝術架起了“民心相通”之橋。

中國藝術家演繹菲律賓傳統舞蹈《LA JOTA MONCADENA》。主辦方供圖

中國藝術家演繹菲律賓傳統舞蹈《LA JOTA MONCADENA》。主辦方供圖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以“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為精神底色,以樂會友,曲中傳情,立足國際文化視野,展現博大藝術胸懷,應和時代發展新聲,深化了兩國人民在文化藝術領域的思想共鳴,為積極傳承和弘揚絲綢之路友好合作精神,促進“一帶一路”的民心相通注入了活力。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