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花鳥畫學術雙年展在漳州市詔安縣開幕

2023年04月02日09:45 |
小字號

4月1日上午,“盛世歡歌——百花頌·福建省花鳥畫學術雙年展”開幕式在漳州市詔安縣沈耀初美術館舉行。此次活動由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福建省美術家協會、詔安縣人民政府、漳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福建省美協花鳥畫藝委會、中共詔安縣委宣傳部、詔安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詔安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

福建省花鳥畫學術雙年展作為省美協的重要展覽,旨在全面展示福建省花鳥畫創作的成就和實力,推進福建省美術創作和學術交流的高質量發展。此次展覽落戶詔安,將更好地宣傳推廣詔安“中國書畫藝術之鄉”的豐厚底蘊、文化魅力和藝術馨香,促進詔安書畫藝術在傳承創新和博採眾長中不斷繁榮和發展。

據了解,本次從應征作品中評選出入選作者40名,每人兩幅,共80件花鳥畫作品集中展出,展出時間為2023年4月1日至3日。畫家們應物象形,隨類賦彩,傳移模寫,飽含深情,題材豐富,技法熟練,描繪精微,意境優美,不僅展現了新時代的盛世美景,抒發了中國文人的生活情趣和精神操守,更為群眾奉上一場書畫藝術的精神盛宴,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福建省美協駐會副主席、秘書長趙勝利,漳州市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文聯主席林蘇洪參加開幕式並致辭。詔安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志亮主持儀式。開幕式后,參加活動的領導與嘉賓共同觀摩畫展。(於莉)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