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11部門發文培育傳統優勢食品產區和地方特色食品產業  福建省多個基地、集群入圍重點培育方向

2023年03月30日09: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多個基地、集群入圍重點培育方向

  日前,工信部等11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培育傳統優勢食品產區和地方特色食品產業的指導意見》。《指導意見》瞄准建設現代食品產業體系,對農產品原料保障、產業集群建設、技術裝備提升、新業態新模式拓展均進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特別是設置了特色農產品原料基地、地方特色食品產業集群以及技術裝備和工藝提升方向三個專欄,對重點工作進行了細化和聚焦。其中,福建省多個基地、集群入圍重點培育方向。

記者了解到,福建海水養殖基地,福建寧德大黃魚、鮑魚養殖基地,福建漳州雙孢菇種植基地,福建烏龍茶、白茶、花茶種植基地被列入“特色農產品原料基地專欄”,福建茶、沙縣小吃、烤鰻、魚糜制品、藻類制品產業集群被列入“重點地方特色食品產業集群專欄”,成為國家重點培育發展的地方傳統優勢食品和特色食品。

《指導意見》明確了傳統優勢食品產區和地方特色食品產業的發展目標。到2025年,基本形成“百億龍頭、千億集群、萬億產業”的地方特色食品發展格局,培育5個以上年營業收入超過1000億元的傳統優勢食品產區,25個以上年營業收入超過100億元的龍頭骨干企業,打造一批全國知名地方特色食品品牌和地方特色小吃工業化典型案例。(記者 林侃)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