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前兩月福建省高技術產業保持增長

2023年03月24日13:3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兩月我省高技術產業保持增長

福建省統計局日前發布數據顯示,今年1—2月,全省高技術產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2%、裝備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5%,均高於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速。在國家大力發展新能源產業、福建省加快推進“電動福建”建設的背景下,儲能產業快速發展,帶動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8.5%﹔新能源汽車產業“動力”十足,帶動汽車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3%。

據省統計局分析,雖然受多重因素影響,今年1—2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下降1.5%,但全省38個行業大類中,依然有13個行業增加值實現同比增長。除上述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外,化學原料和化學制品制造業、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等行業同樣增長較快,而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醫藥制造業、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制造業等行業則增速回落較大。

分析顯示,福建省大型企業、民營工業呈現出較強韌性。1—2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大型企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高於全省規上工業2.6個百分點。在充分開發國內市場潛力、加快構建國內大循環為主體的背景下,民營工業企業的實力和活力不斷增強,1—2月,民營工業實現增加值同比增長1.1%,增速高於規上工業2.6個百分點。(記者 林侃)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