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超“燃”!福州1000余人母親節“為愛奔跑”

2023年05月14日13: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5月14日電 (錢嘉禾)14日上午,由福建省婦聯、省體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關愛母親·福暖八閩——2023年福建省“為愛奔跑·母親健康1+1”公益募捐活動在福州市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5月14日,關愛母親·福暖八閩——2023年福建省“為愛奔跑·母親健康1+1”公益募捐活動在福州市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舉行。人民網 錢嘉禾攝

5月14日,關愛母親·福暖八閩——2023年福建省“為愛奔跑·母親健康1+1”公益募捐活動在福州市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舉行。人民網 錢嘉禾攝

本次活動由省市直機關干部職工、社會團體、愛心企業等1000多人共同參與,旨在為全省婦女做好事、解難事、辦實事,不斷提升婦女兒童和家庭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廣大婦女身邊。

當天,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婦兒工委主任郭寧寧出席活動,現場帶頭公益募捐,為愛心單位頒發榮譽獎牌,為領跑嘉賓頒發愛心公益大使証書、授旗並參加健康跑運動。

活動現場,福州1000余人母親節“為愛奔跑”。人民網 錢嘉禾攝

活動現場,福州1000余人母親節“為愛奔跑”。人民網 錢嘉禾攝

福建省婦聯主席林葉萍在致辭中表示,福建省各級婦聯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動構筑預防、篩查、救助、保險“四位一體”的健康服務鏈條,把姐妹們的“揪心事”變成服務婦女群眾的“暖心事”,福建省母親健康天使基金已累計募集9800多萬元善款,救助2萬余名罹患“兩癌”婦女,並聯動福建省人壽保險公司為184.2萬名婦女提供女性安康險。今年新增了“頂梁柱母親幫扶”公益項目,為因特殊原因成為家庭主要精神支柱與經濟來源的“頂梁柱母親”募集善款,提供就業推薦、技能培訓、心理關愛、家庭支持等服務,為更多困難母親和家庭送去關愛和希望,幫助她們撐起“一片天”。

活動現場,參會領導為愛心單位頒發了愛心榮譽獎牌。人民網 錢嘉禾攝

活動現場,參會領導為中國人壽福建省分公司、福建省女企業家協會、福建省女企業家商會、福州市女企業家聯誼會、福州市女企業家商會、永富建工集團、福建雪品集團有限公司、廈門市江平生物基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融匯集團有限公司、福建盈浩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等愛心單位頒發了愛心榮譽獎牌。

永富建工集團副董事長倪彥彬表示:“這樣的公益活動不僅在經濟上資助弱勢婦女群體,救助患病女性,還用愛心溫暖母親,並更大范圍地喚醒世界對母親的關懷和善意。”

福建雪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修珍萍說:“我們集團有一萬多名員工,百分七十是女性。作為家庭服務業的代表,我們希望聚沙成塔,更好地傳播愛的力量!”

本次活動全程3公裡,不競速、不排名,號召參與者攜手並肩,為愛奔跑。人民網 錢嘉禾攝

隨后,福建省母親健康天使基金愛心公益大使——閩籍奧運舉重冠軍鄧薇、女排世界冠軍徐雲麗為愛領跑。緊接著,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勁鬆打響發令槍,開啟了不競速、不排名,全程3公裡的“為愛奔跑”。此外,活動現場還開展了婦女健康義診、婦女常見病預防知識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開展了婦女健康義診,為婦女送去滿滿的關愛。人民網 錢嘉禾攝

活動現場開展了婦女健康義診,為婦女送去滿滿的關愛。人民網 錢嘉禾攝

據了解,“福建省母親健康天使基金”由福建省婦聯於2011年發起設立,本著“救助1位母親,挽救1個家庭”的宗旨,為廣大婦女和家庭送去關愛和希望,得到社會廣泛認可,成為福建省特色公益品牌和溫暖保障線。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