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漳州市首個“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揭牌

2023年06月06日09:24 |
小字號

日前,漳州市首個“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漳州市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水仙花”團隊揭牌儀式在漳州市檢察院舉行,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吳衛紅,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江莉等出席儀式。

吳衛紅常委與江莉檢察長共同為漳州市首個“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揭牌

吳衛紅與江莉共同為漳州市首個“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揭牌。漳州市檢察院供圖

今年3月,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其中漳州市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水仙花”團隊榜上有名,成為漳州市首個“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

近年來,漳州市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水仙花”團隊自覺學習傳承雷鋒精神,依法能動創新履職,不斷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檢察工作。針對未成年人保護中的焦點、難點,攜手相關部門,在全國首創“春蕾安全員”“校園青春護航信箱”等工作機制,讓困境兒童的需求及時傳遞、司法保護及時介入、各類保障及時跟進,鋪設未成年人身邊的守護崗。工作成效得到全國人大常委會、最高檢、民政部、全國婦聯、團中央充分肯定,獲國家級、省級榮譽20多項。

江莉在致辭中表示,“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既是一份殊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新征程上,漳州市檢察機關將在漳州市委和上級檢察院領導下,持之以恆傳承弘揚雷鋒精神,認真落實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深入踐行“最有利於未成年人”原則,更好推進未成年人檢察工作。

揭牌儀式后,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了漳州市檢察機關品牌亮點展示館,了解近年來全市檢察機關工作亮點成效。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