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賞非遺、品香茗、“尋龍”打卡  安溪非遺快閃進古城

2024年02月07日15:48 |
小字號

“三鐵三世遺,游玩到安溪。安溪歡迎您!”2月6日下午,安溪非遺快閃走進古城活動在泉州府文廟廣場和金魚巷口舉行。

現場表演。

現場表演。艾羅斯攝

當天的演出在《飄香安溪》的音樂聲中開始。舞台上,戲曲歌舞表演、高甲戲群丑獻藝、茶歌茶舞等節目,展現了安溪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和好山好水出好茶的優越生態。舞台下,藍印花布服飾展示、畬族鳳凰裝服飾展示、鐵觀音奉茶、“尋龍記”新春文旅活動宣發等,則讓在場市民群眾感受到安溪的多元文化和好客傳統。

艾羅斯攝

身著畬族鳳凰裝的姑娘與游客互動。艾羅斯攝

“家人閑坐、燈火可親,歡迎大家到安溪喝一杯鐵觀音。”安溪縣文體旅局局長蔡雅娟介紹,此次安溪非遺快閃進古城活動旨在推介安溪鐵觀音文化等眾多非遺文化,並向市民游客發出新春假期到安溪游玩的邀請。

此外,2月9日至2月18日,安溪縣文體旅局推出了“集齊七龍珠 召喚小金龍”的“尋龍記”新春活動。市民游客在安溪文廟、八馬茶業觀光工廠、溪禾山鐵觀音文化園、清水岩、閬湖博物館、雲嶺茶庄園、青陽冶鐵遺址等指定景區,尋找指定的龍雕塑、龍柱、龍窗花等龍元素場景,打卡拍照發朋友圈、短視頻平台后,可於景區蓋章集一顆龍珠,集滿3顆、5顆、7顆龍珠可兌換相應獎品。

。艾羅斯攝

鐵觀音奉茶。艾羅斯攝

據了解,安溪縣文旅資源豐富,有冶鐵、藤鐵、鐵觀音三大特色產業﹔安溪青陽下草埔冶鐵遺址為“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22個遺產點之一,安溪鐵觀音茶文化入選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包括鐵觀音制作技藝在內的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孫燦芬 魏婧琳)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