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区举行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 本土书法家挥春送福

2020年01月14日08:27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集美区举行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 本土书法家挥春送福

本土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记者黄晓珍摄)

两岸书法家春联作品展亮相。(大地书画院供图)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家家户户相继开启了红红火火的过年模式。1月11日下午,“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集美区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在杏林文体广场举行,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集美区文联主办,集美区文化馆、集美区书画家协会承办,杏林街道协办。

一副副墨香四溢的春联,连起五湖四海集美人的心。连日来,集美区总工会、各镇街、各村居纷纷把喜庆的春联送进千家万户。据悉,春节前,集美全区还将开展38场春联进万家活动。1月15日和17日,由集美区企业文联主办的“春联进企业祝福送职工”集美区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将分别走进厦门飞鹏企业、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让职工把这份来自集美的暖心祝福带回家。

按需“量身定制”春联深受群众欢迎

“人有笑颜春不老,室存和气福无边。”向书法家讨到一副福气满满的对联,杏林纺织社区居民陈美华喜笑颜开,“贴春联就是图个好彩头,相信新年日子一定会红红火火”。

当天,20位本土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量身定制”春联。有的居民希望福气平安,有的求健康长寿,有的想财源广进,书法家们根据大家的需求,逐一书写春联。有的居民喜欢张扬洒脱的字体,有的偏爱清秀隽永的风格,书法家们都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我听朋友说阿毛老师的字写得特别好,今天专程过来。”集美的黄阿姨慕名而来,刚下车就直奔目标——书画家阿毛老师,求得三副喜庆的对联,“虽然距过年还有十几天,但红彤彤的春联一到手,年味就出来了。”

“赶紧的,加快裁纸的速度。”让主办方始料未及的是,活动才开始十几分钟,准备的上百张春联纸就告罄了。20位书法家争分夺秒书写春联,油墨还未干,就被一抢而空。

喜庆的锣鼓表演《欢庆锣鼓》、欢乐的舞蹈《大爱集美》、古韵十足的诗词弹唱《咏梅》……现场,高浦大鼓队、金海湾舞蹈队等居民文艺团体带来精彩的节目演出,与大伙儿一起闹新年,营造出喜气洋洋的过年氛围。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