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2020年01月04日08:1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2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榕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19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主持会议。

刘学新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在加强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巡视巡察、推进改革创新、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项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与党外人士的有力支持是分不开的。省纪委监委将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自觉接受监督,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邢善萍指出,希望大家进一步增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共识,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共同营造我省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深化民主监督,一如既往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发挥党外民主监督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廉政建设,在推进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体系建设上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上同步发力,努力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民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民进省委会主委严可仕、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刘献祥、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洪捷序、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柯连妹、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薛爱国分别发言。(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