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厦门北辰山60K越野赛将于今年3月1日开跑

2020年01月07日14: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7日电(陈博)1月7日上午,以“斗破苍穹,迎风挑战”为主题的路桥体育2020厦门北辰山60K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市同安区举办。会上公布,路桥体育2020厦门北辰山60K越野赛将于今年3月1日在厦门市同安区北辰山举行。

本次赛事由厦门市体育局、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活动主办方将借鉴国内同类赛事的举办经验,结合厦门市本地体育产业的优势,致力于呈现一场专业化、具有浓郁厦门闽南风情的山地越野赛。

北辰山是同安区五显镇境内的AAAA级景区,也是厦门十二道名著风景之一,跑者可在参赛过程中领略“人在山中,山在景中”的山野风光,还能探索深厚的闽王文化。赛事以“北辰山新山门”为起终点,设置 60公里和30公里两个组别比赛,整体赛事规模预计为1000人。

据悉,赛事将采用国际认证、申请并计入国际积分赛。整体线路设计分为 60 公里(总体累计上升3000米、下降2800米)和30 公里(总体累计上升1300米、下降1200米)。在确定好的赛事线路和难度后,赛事组委会将向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提交线路资料、GPS 数据审核,并获得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

为进一步探索“体育+文旅”的融合之路,赛事组委会精心策划了同安文化大观、趣味闽南童玩等系列活动,为区域发展增加产业附加值,全力推动同安区“体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