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行将传承文化、科技与金融进行融合 把匠心精神引入私人银行

郑窈、詹伟业、实习生李晓丹

2020年01月08日14: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7日上午,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举办庆祝成立106周年暨私人银行新张典礼,本次活动以“百年匠心·沁润八闽”为主题。福建中行顺应时代潮流,将传承文化、科技与金融进行融合,在优化服务的同时,继承与发扬匠心,向着“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目标更进一步。在现场活动结束之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曾章团,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天亮,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陈强分别就网友关心的话题做了解答。

问: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私人银行在福建同业最大的竞争力是什么?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服务优势。中国银行的服务可以说这些年在福建的市场上,乃至全国都是最突出的一个。比如说银行业协会评出的2019年百佳单位,福建省评了4个,中国银行占了两个,占到50%,可见大家对中国银行服务的高度认同。

问:提出匠心精神的初衷是什么?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我们请了福建的几位艺术大师,让他们带着漆画、寿山石等作品到这里来展示,呈现他们的匠心。一方面是表示我们对他们的尊重;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想向社会展示大师的这种匠心精神,即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的服务需要的也正是这种匠心精神,只有继承和发扬匠心精神,我们才能把私人银行服务做得更好。百年匠心,致敬美;金融赋能,传承美。全新私行与福建文化艺术行业开展深度合作,用金融工具和力量,让传统文化彰显新时代活力。

问:请问您如何看待这次与中国银行的合作?

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曾章团:此次与中行合作,采用“金融+科技+艺术”方式,打通新的营销模式,是文化与金融的一次创新融合。中行是百年老店,全球知名度高,文化的产业发展需要金融的助力,而金融的发展也需要文化产业的各种产品和内容,希望我们双方能共同推动福建文化产业发展。

问:您是如何看待这次中行将艺术和金融进行融合的模式?

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天亮:金融与艺术相互辉映。福建中行顺应国家建设文化强国的大势,满足人们消费和投资的需求,艺术人士深化合作,又引入科技力量,相信一定可以把传统文化很好地发扬光大,使得中行真正根植八闽大地。

问:此次中行联合发行传家艺匠卡的意义是什么?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陈强:传家艺匠卡呼应中央大力倡导的区块链技术,还充分运用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搭建互联网科技平台,撮合艺术大师与高端客户之间的艺术品交易,在继承和弘扬福建民间传统优秀文化方面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社会作用。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