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设备制造企业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2020年01月09日15: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年12月27日,厦门电力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福州亿力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分别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标志着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制造企业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这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继福州市综合能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后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上的又一重大进展。2019年,国网福建电力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资本的“混”促进机制的“改”,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示范效益和探索价值的改革试点。

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是,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国网福建电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有关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决策部署,把加强资本运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深化开放合作、改善公司治理、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的重要途径,努力实现国有资本和各类社会资本共同发展、共创共赢,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0年,国网福建电力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以更大力度、更快进度,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陈舒平 林丽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