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全力备战春节保供电

2020年01月10日10: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6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西洋岛供电服务站站长王智海带领班员对海岛的线路进行巡视,走访元一工贸水产品加工厂等当地的几家海产品加工厂,义务帮助检查线路,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春节期间海岛生产生活安全可靠供电。

春节期间,在外人员集中返乡过节,用电负荷短期突增,容易造成局部地区用电负荷大幅增加、中低压配电设备过载运行以及“低电压”等情况。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省广大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早启动、早安排、抓落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2020年春节保电工作。

春节前,国网福建电力根据配网变电台区历史运行情况、新接入用电负荷等因素开展2020年春节配网变电台区用电负荷预测,对可能出现过重载的配网变电台区进行整改;加强特高压线路、密集输电通道、跨区跨省通道、冬季重载电力线路的巡视检查,落实防覆冰、防山火、防外力破坏等措施;组织开展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重要场所、重要部门、重要用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用电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到位率100%,确保可靠供电。

截至目前,国网福建电力梳理的全省437个过载、重载、低电压的配网春节保电项目已全部整改;对372条易覆冰、264条污秽区电力线路全面开展巡视,完成184条污闪、故障多发电力线路综合检修,消除设备缺陷1293处。

针对福建特殊的地理环境,国网福建电力做好海岛供电保障,按照“一岛一方案”制定海岛保供电预案,提前做好海缆备品备件、抢修物资、应急发电机准备,积极与当地海事、边防建立联防机制,密切跟踪过往船舶,共同做好海缆的特巡特护工作。

春节期间,国网福建电力将在全省部署配网抢修点787个、应急队伍909支、抢修人员10681人坚守岗位,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随时调用、随叫随到,保障全省人民度过一个亮堂、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保障春节期间电力设施安全、家庭用电安全,国网福建电力温馨提示:燃放烟花爆竹和节日祭扫,请远离输配电设施和电力线路,避免导致电力设施损坏及火灾事故发生;过节前请检查家里电路安全,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安装使用漏电保护器;请勿超负荷用电,空调、电取暖器、电磁炉、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应错时、错峰使用,防止过负荷烧毁室内线路,造成停电、火灾和电器毁坏;不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不要绕过漏电保护装置接线用电,不要随意更换大号保险丝或以其它金属丝代替保险丝;节日出行,务必切断电源,避免电器长时间无人看护,发生故障引发危险。(林丽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