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福建省政协委员刘宏伟:强化措施补短板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1月11日11: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协委员刘宏伟 谢小姿摄

人民网福州1月11日电(谢小姿)“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省的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令人鼓舞,但我们的基础还要继续巩固提升。”10日,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上,福建省政协委员刘宏伟重点关注三农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问题。

刘宏伟对于三农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给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措施补短板,加快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城乡居民一站式结算;建立全省统一的医疗救助对象数据库来源,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建设。二是要构建因灾、因病返贫的兜底保险解困机制。三是构建扶贫政策宣传落地体系,可以成立扶贫政策的解读服务工作组,打造全省扶贫信息的统一服务平台。

“希望全省涉农科技人才能够被重视,同时适当的提高全省涉农科技人才,特别是基层农机站人员人才的绩效工资。”刘宏伟还说。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