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吕厝站能否加强引导标识?官方:确认新增20余项

2020年01月12日14:2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地铁吕厝站能否加强引导标识?官方:确认新增20余项

  厦门地铁2号线自去年12月25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乘客对地铁运营服务点赞的同时,也提出意见建议。昨日,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针对市民乘客提出的疑问和建议进行解答。

  小交路终点设置

  可以调到新阳大道站吗?

  问:站台上的电视屏能显示后续车次的预告,有很多前往新阳大道的乘客要在新垵站下车等待大交路的列车,小交路终点设置在新垵站,可以调整到新阳大道站吗?

  答:因为轨道交通运营的特性,小交路折返站必须具备“存车线”,也就是地铁列车必须在有调头条件的隧道内折返,新阳大道站有一定的客流,由于受地形环境所限,没有条件设置“存车线”,不具备小交路折返条件,就将折返交路设置在了新垵站。

  为方便换乘公交

  能否在吕厝站加设平面图?

  问:能否在吕厝站加设平面图,标注各个出入口可以对接的公交车辆?

  答:目前吕厝站内的街区版图上显示了各出入口对应的公交站点名称,同时在各出入通道的电子屏上,也显示了周边的公交车线路信息,乘客们可通过电子屏查看到沿线周边的公交车站站名、线路等信息。针对乘客们反映的情况,会将出入口周边的公交车线路也标注在街区版图上,后续还将根据公交线路的调整,及时更新信息,请乘客留意。

  吕厝站换乘的乘客多

  能否加强交通引导标识?

  问:在吕厝站换乘的乘客很多,地铁方面能否加强引导标识?

  答:2019年12月27日,组织了吕厝站换乘引导标识现场核查,确认新增引导标识20余项,包括墙面、地面以及吊挂牌的张贴,并在第二天完成了新增引导标识的制作及现场安装工作。

  接下来,根据乘客们的需求,将对引导标识的位置和数量做调整。吕厝站换乘的客流量很大,乘客们在换乘时多注意引导标识,有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请走站厅换乘,如果没有携带大件行李,请走步行梯站台换乘。

  在地铁车厢内

  为什么会闻到装修气味?

  问:为什么车厢内会闻到装修的气味?

  答:在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前,已按照《TB/T3139-2006机车车辆内装材料及室内空气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对2号线列车整车和内装材料(含空调和风道等)的有害物质进行检测,测试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在运营初期,每列列车在运营结束回库,至次日出库前会保持列车处于通风状态,每日安排专业保洁人员对车厢进行清洁,定期进行消毒、空调滤网更换、空调机组清洗作业等工作,提升车厢内的空气质量和乘车舒适度。(厦门日报记者林施赟)

(责编:吴舟、张子剑)